close

牽一隻蝸牛去散步

 

 

 

上帝給我一個任務

 

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。

  

 

 

我不能走太快,蝸牛已經盡力爬,

 

 

為何每次總是那麼一點點?

 

 

我催它,我唬它,我責備它。

 

 

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,

 

彷佛說:“人家已經盡力了嘛!”

 

 

我拉它,我扯它,甚至想踢它。

  

 

蝸牛受了傷,它流著汗,

 

喘著氣,往前爬…

 

 

 

真奇怪,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?

 

“上帝啊!為什麼?”

 

 

天上一片安靜。

 

“唉!也許上帝抓蝸牛去了!”

 

 

好吧!鬆手了!

 

 

反正上帝不管了,我還管什麼?

 

 

讓蝸牛往前爬,我在後面生悶氣。 

 

  

 

 

咦?我聞到花香,

 

 

原來這邊還有個花園,

 

 

我感到微風,

 

 

原來夜裡的微風這麼溫柔。

  

 

慢著!

 

 

我聽到鳥叫,我聽到蟲鳴。

 

 

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!

 

 

咦?我以前怎麼沒有這般細膩的體會?

 

 

 

我忽然想起來了,莫非我錯了?

 

 

''是上帝叫一隻蝸牛牽我去散步。''

 

 

 

在當了全職媽媽之後,明白這是最辛苦的工作,

沒有勞健保、沒有休假、總是工作量暴增,

剛開始我喜歡規劃,總是興致勃勃的想著該做什麼,

現在明白「孩子,有著屬於他們的腳步。」

我們只能跟著他們的腳步,陪伴在身旁,

無法繼續熱愛的工作難免失落,

但是....

我親愛的小moon,

妳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,謝謝妳,媽媽愛妳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吉祥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